地方 地方焦點

竹羽交織好迷人 台東境南最美麗的海波浪

藝術家游文富透過「竹」、「羽」這兩種鄉土媒材結合在地排灣族豐富人文,共同交織出迷人的《南方向量》作品。(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藝術家游文富透過「竹」、「羽」這兩種鄉土媒材結合在地排灣族豐富人文,共同交織出迷人的《南方向量》作品。(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南田部落依海而建,是台東境內最南端的部落,屬於排灣族.最廣為人知的是阿朗壹古道的底端,石頭迷們蒐集南田石的所在。藝術家游文富來到此地,有感於此地海風、海浪的美麗曲線,以及在地排灣族豐富的人文面向,透過藝術家擅長的「竹」、「羽」這兩種鄉土媒材,偕同南田部落族人共同交織出迷人的《南方向量》作品。

隨著海風搖曳,也自然形成了沙、植物、礁岩形狀、雲煙、漂流物、海浪的指向,《南方向量》彷彿是望海的背影髮絲,順著這股看不見的向量磁場被南方更遠的南永遠吸引著。

藝術家游文富透過「竹」、「羽」這兩種鄉土媒材結合在地排灣族豐富人文,共同交織出迷人的《南方向量》作品。(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由台東縣政府發起,山冶計畫策劃,「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劃」在南迴四鄉——達仁、大武、金峰、太麻里全面展開,沿著台九線四鄉展出20位(組)藝術家作品,為在地居民和訪客開啟一次饒有意味的對話,邀請民眾一起走入這一隱藏的南方,發現島嶼南端的,另一個南方。

除了駐地創作的大型作品,在大武鄉的南方以南服務站不定期舉辦各式文化體驗活動。本週日在南方以南服務站將舉辦排灣族花環製作課程,晚上則邀請音樂收藏家及部落族人,共同播放同歡屬於自己回憶的流行歌曲。

更多參與部落文化交流的活動敬請參閱活動網站:https://thehiddensouth.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