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女臉上「神秘腫塊」亂移 醫生拉出活跳跳寄生蟲

自拍女臉上「神秘腫塊」四處移動 原來是寄生蟲作怪!(圖/翻攝自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網站)

▲女子透過自拍記錄下寄生蟲發病的時刻。(圖/翻攝自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名32歲女子自拍時發現臉上突然出現了一塊腫塊,數周後腫塊不但沒有消失,還會到處移動位置,本來出現在眼睛,幾天後卻跑到嘴唇,還伴隨著灼熱和搔癢感,嚇得她趕緊就醫,結果證實腫塊裡面竟然躲著一條活生生的寄生蟲。

這起病例近來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上,這名32歲女子自從到莫斯科郊區一農村旅行後,臉上便開始出現腫塊,最初是在左眼下方發現,突然浮現小小的腫塊,原本她還以為只是蚊子咬傷,但5天後卻跑到左眼上方,10天後變成嘴唇突然腫起來,由於每次都是隔了一段時間,臉上才會感受到灼熱和搔癢感,所以拖了2個禮拜才去就醫。

女子臉上腫塊的情況雖然時好時壞,但幸好她每次發病時都有自拍,讓醫生立即就診斷出她皮膚內其實躲著寄生蟲,手術局部麻醉後,果然用鑷子拔出了一條名為「匐行惡絲蟲」(Dirofilaria repens)的寄生蟲,據了解,通常是寄生在貓、狗、狐狸和狼身上,較少在人類體內發現案例。

羅斯托夫州立醫科大學醫學教授卡達謝夫(Vladimir Kartashev)向《CNN》表示,「這種寄生蟲可以在數分鐘內出現又消失」,過去他只有遇過10名患者有這樣的問題,而且移動方式非常混亂,「許多醫生根本沒碰過這樣的案例,這就是為什麼我都會要求病患自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