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ight狂歡注意 「最大雨勢可能落在台北盆地直到入夜」

天氣。(圖/氣象局)

▲大雨特報!民眾注意。(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Friday Night注意大雨!中央氣象局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等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天氣風險公司提醒,今北部午後雷雨還是會相當旺盛,下班下課時留意大雨、雷擊、強陣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說,今預報雨勢最大的地方可能落在台北盆地內,降雨時間有機會持續到入夜。目前南部地區已開始下雨,台南市東山區時雨量達41毫米。

氣象局說,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桃園以北、南投、台南、高雄、宜蘭、花蓮地區及新竹至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縣市: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宜蘭縣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聖宇貼出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今預報雨勢最大的地方可能落在台北盆地內,降雨時間有機會持續到入夜。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仍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雖有較多空檔,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可能;其他地區大致上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中午過後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出門要攜帶雨具備用,午後雷陣雨發生時容易有較大的雨勢出現,尤其是北部地區及宜蘭地區;溫度方面,高溫約32到34度,略為悶熱,外出需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吳聖宇在臉書指出,今吹偏南風,大氣不穩定度高,大家留意午後大雷雨,「有些地方已經開始在下了,預報雨勢最大的地方可能落在台北盆地內,降雨時間有機會持續到入夜。」

▼今午後可能出現雷陣雨。

天氣。(圖/氣象局)

▼各地已出現零星降雨。

天氣。(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