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悶熱、雲林以南續降雨! 賴忠瑋:南部周末後能見到陽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0)日西南氣流逐漸減弱,但是西南風的水氣仍較多,預估降雨會比昨日減少,但是嘉義以南地區雨勢仍相當明顯,其他地區則是較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在溫度方面,北部、宜花地區屬於悶熱天氣,高溫約在32至34度,其他地區則是較為舒適,大約在28到31度之間。

▲▼ 西南風持續影響,南部留意較大雨勢。(圖/氣象局)

▲南部在周末過後才能見到陽光。(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表示,受到西南風水氣影響,西半部呈現不太穩定的天氣狀態,迎風面的南部仍要留意降雨,「雲林以南降雨機率仍然偏高,尤其山區可能有持續性的大雨,中部以北則要留意有午後雷陣雨,東部相對穩定。」

水氣和昨日相比已將減緩許多,因為西南風的強風軸已經逐漸移動到台灣東部海面,明後天的西南風還會再減弱,因此在南部的雨勢也會減少,不過要等到周末以後才會逐漸看見陽光,天氣也才會轉成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另外,賴忠瑋提到,中部以北未來幾天,在中午之前屬於較悶熱天氣,中午過後較容易出現熱對流,因此提醒民眾要持續留意午後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