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多年生不如死」23歲女父親節刺死爸媽 毒氣袋套頭輕生亡

「濕疹多年生不如死」23歲女父親節刺死爸媽 毒氣袋套頭輕生亡。(圖/翻攝東網電視)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人倫悲劇!香港一名剛從大學畢業的23歲彭姓女子,疑不堪長期受濕疹所苦,竟涉嫌持刀殺害父母,再自製毒氣袋套頭,吸氦氣輕生身亡,她在遺書中寫道,「身體有濕疹多年,生不如死!」親友因察覺有異到彭家查看,驚見這起慘案。而彭家還有一名28歲長女,她大陸擔任社工,現已趕回處理。警方將全案列為謀殺及自殺,由重案組接手。

▲警方推估,小女兒應在國際父親節當天殺害父母再輕生,詳細死因仍待解剖確認。(圖/翻攝東網電視

港媒報導,事發於新界屯門龍門路55號「新屯門中心」(Sun Tuen Mun Centre)第4座10樓,原本一家三口在國際父親節(6月第三個星期日,今年落在17日)要和親友聚餐。但親友16日接到23歲彭女的電話,指家裡有事,家人無法出席,但未說明原因。

由於親友事後聯繫不到一家三口,打電話給彭家長女,但對方說自己在大陸工作也不清楚。他們愈想愈不對勁,18日下午3時到彭家查看,但屋內遭反鎖,立刻通報警方。

警消破門後發現屋內門窗緊閉,但冷氣機持續運轉,驚見屋主彭男(60歲)、彭妻(56歲)和小女兒倒臥在三間房,且都已無生命跡象;彭男左胸有兩處深達3公分的穿刺傷,臉朝上伏屍長女房間地板;彭妻傷痕累累,包含左胸、右腰和左腿都有刀傷,被棉被包裹陳屍在自己房內。

「濕疹多年生不如死」23歲女父親節刺死爸媽 毒氣袋套頭輕生亡。圖為事發的屯門龍門路55號新屯門中心。(圖/翻攝Google Map)

▲▼親友到彭家住的「新屯門中心」查看並報警,才讓這起慘案曝光。(圖/翻攝Google Map)

「濕疹多年生不如死」23歲女父親節刺死爸媽 毒氣袋套頭輕生亡。圖為事發的屯門龍門路55號新屯門中心。(圖/翻攝Google Map)

小女兒則坐在自己房間地板,身體靠著房門,用塑膠袋套頭,並用1公尺長的塑膠管連接氦氣瓶。警消必須用力推開門才能進入,也讓小女兒的遺體倒地。

警方後來在廚房找到一把30公分長的染血利刀,並發現小女兒遺書,她寫道「身體有濕疹多年,生不如死!」警方推估,3人死亡時間超過24小時,小女兒應在國際父親節當天殺害父母再輕生,詳細死因仍待解剖確認。

據了解,彭家人無精神疾病或家暴紀錄,小女兒剛從中文大學護理學院畢業,未料竟犯下弒親血案。案發後,在大陸任職社工的長女接獲警方通知,正趕回香港處理。

據介紹,濕疹常由多種內外因素共同作用誘發,伴隨著劇烈搔癢的一種皮膚炎,誘發因素包括辛辣食物、海鮮、雞蛋、牛乳,吸入花粉、塵蟎、接觸動物皮毛、布料摩擦、微生物感染引起,更常伴隨消化與內分泌等內科疾病;有時情緒焦慮、工作壓力也會引起濕疹的反覆發作,不單是發作頻率增加,皮膚也會出現嚴重紅疹、浮腫、搔癢。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