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出海!環流仍在北部、東部雨不停 南部雨暫歇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熱低壓今(15)日上午8點自高雄登陸,根據氣象局的觀測,已經在中午12點從台東出海。氣象局表示,目前熱低壓環流仍受台灣地形影響,未來往琉球移動之後不排除有機會形成颱風。至於降雨,受到環流影響,今天下半天主要降雨會在東部、北部,至於南部的降雨則會暫緩,獲得一天的空檔。

▲▼ 熱帶性低壓出海。(圖/氣象局提供)

▲ 熱帶性低壓從台東出海。(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已於15日上午7點至8點間由高雄沿岸進入臺灣西南部陸地,日本氣象廳認定此熱低壓的風速及強度已達輕度颱風等級,於是發布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生成。不過中央氣象局認為,觀測資料顯示附近的風力是7級,這和輕度颱風最低8級的標準仍有差距,仍認定為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這個熱低壓已經在15日中午12點左右從台東進入東部海面,目前距離台灣近,其環流仍受到台灣地形影響,評估仍是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會持續往琉球方面移動,屆時不排除有機會形成颱風。

劉沛滕指出,熱低壓出海後南部的降雨可望暫時緩解,但由於環流仍在台灣東側,且帶來東北風,15日下半天主要降雨會集中在東部、北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新北山區、宜蘭都要特別注意。

不過,接下來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從南海北抬,16日下半天開始南台灣又會發生另一波降雨,且有大雨、豪雨的可能,17、18日則是最主要的影響時間,且東部、北部也還是會有部分降雨,端午假期還是會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