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odcast廣告收益暴增86%!Google計畫推出專屬App

▲美國Podcast廣告收益暴漲!Google計畫推出專屬App(圖/翻攝 TechCrunch)

▲播客製作門檻低,一般民眾也可以輕易製作節目。(圖/翻攝 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播客(Podcast)發行多年,原先是跟隨 iPod 一起登場的小節目,如今將成為媒體品牌重要的行銷管道。根據互動廣告協會最新報告,比起前年,2017 年美國播客的廣告收益大幅增長 86%,高達 3 億 1400 萬美元,預計到 2020 年能衝到 6 億 5900 萬。

報告顯示,由主持人唸稿的廣告佔整體三分之二,是主要大宗。在訊息類型方面,藝術娛樂的廣告總數有 17%、科技類別則是 15%、新聞政治類則為 13%、商業資訊是 11%。市調公司 ComScore 報告也顯示,每五個 18-49 歲的美國人,至少有一人每個月都在聽播客。

播客的盛行,不只帶來品牌行銷管道的改變,《9to5Google》網站也發現,Google 計畫推出播客專屬 App。雖然 Google 曾推出名為「Listen」的播客程式,但在 2012 年就下架,反觀同年蘋果推出的 Podcasts 反而大受歡迎。如今,Google 旗下有 Google Home 的系列產品,Android 系統若要聆聽播客,卻得仰賴第三方 App,Google 或將重新審視播客。此外,蘋果也已經開始測試 Siri 的新聞 Podcast 功能。

事實上,播客並非全新格式,但卻在新科技的帶動下有了全新局勢。隨著亞馬遜 Alexa 智慧揚聲器與 Google Home 的盛行,「聲控」成為未來的主流趨勢,參與這次調查的普華永道成員 David Silverman 分析,「隨時隨地都能參語的元素,替數位媒體帶來巨大的機會,而播客就是其中一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