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致函川金「恭喜峰會的成功」:新加坡很榮幸能主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今(12)日落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分別致函給川普與金正恩,他向川普恭喜這次峰會的成功,與金正恩簽署的協議是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在給金正恩的信件中,李顯龍則提到,讓朝鮮半島維持和平與穩定,是至為關鍵的第一步。

李顯龍這次善盡地主之誼,川金會結束後,他又透過臉書恭賀川普與金正恩,兩封信件的內容大同小異,但都流露出他的善意。他希望,未來能再與川金兩人會面;川普預計11月會再來新加坡。

「新加坡很榮幸能主辦這次峰會。」李顯龍也感謝國內的軍隊、公職人員與相關團隊的付出,「你們做得很出色,確保首腦會議的每個部分都能得到妥善照顧。也謝謝新加坡人向世界展現出『我們可以做什麼』,謝謝你們。」

▲▼川金會,新加坡,川普,金正恩,李顯龍,北韓,美國。(圖/翻攝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Singapore)

▲李顯龍還幫川普準備生日蛋糕。(圖/取自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Singapore,下同)

此次川金會協議有4大重點。第1,美國與北韓將會建立新的「美朝關係」,致力追求雙方人民國家的和平與繁榮;第2,兩國將共同努力,建立朝鮮半島持久穩定的和平制度;第3,重申2018年4月27日的板門店宣言,北韓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去核化;第4,美國與北韓承諾歸還所有被俘與失蹤的軍人遺體,包含已經確認身分的。

面對不認同這場會面的民眾,川普說明,北韓已經交出3名人質,「這些人已經開心住在家裡,他們(北韓)還要給我們這些人的遺體,這些都是殞落的英雄。現在這些遺體可以回家了,還可以達成完全無核化。」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出席會後記者會。(圖/路透社)

▲川普出席會後記者會。(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告訴當地媒體,他感謝川普向金正恩提到綁架的問題,希望之後能透過電話聽到更多細節。數十年來,北韓明目張膽綁走日本與南韓人,這些人不能再回到自己的家鄉。
 

The DPRK-US Singapore Summit has concluded with North Korean leader Kim Jong Un and President Donald J. Trump signing a...

Lee Hsien Loong 發佈於 2018年6月12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