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願達成!癌末翁急尋失聯50年好友 他坐車北上見換帖兄弟

▲▼ 高雄73歲貨運司機黃富吉肺癌末期,非常想念數十年未見的好友,希望能夠再次與他們聊聊往事,憶起曾昔日同袍吳俊明,黃富吉數度激動哽咽。(圖/黃富吉家屬提供)

▲ 黃富吉非常想念數十年未見的好友,希望能夠再次與他們聊聊往事,透過媒體尋找當年好友們。(圖/黃富吉家屬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73歲、肺癌末期的貨運司機黃富吉日前透過媒體尋找數十年不見的好友們,如今傳出好消息!在臉書社團「東港好厝邊」版主黃驤雲8日轉貼相關線索、許多版友幫高調後,黃富吉口中的50多年未見、軍中換帖好兄弟吳振明(原傳吳俊明)也找到了。據悉,2人已在9日見面。

黃富吉罹患肺癌5年多,在5月底住進高雄榮總安寧病房,走上人生最後一哩路,但同時也非常想念當年軍中好友吳振明,以及當年的同事蔡川頭及林文彬。躺在病床上的他回憶當年,數度激動哽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間拉回50多年前,黃富吉當時在台南的部隊入伍,後來移防金門1年7個月。他經常因體能不好、動作慢被長官操,但吳振明不但在旁鼓勵安慰,甚至在長官面前幫他求情,讓他順利熬過那段苦日子,2人也因此成為好麻吉。只可惜黃、吳的最後一次聯繫是50年前,如今想要找人,也不知道從何找起,只好找來媒體幫忙宣傳。

▲▼ 高雄73歲、肺癌末期的貨運司機黃富吉找到當年軍中同袍吳振明。(圖/翻攝自臉書/東港好厝邊)

▲ 透過網路的力量,黃富吉口中的同袍好友找到了。(圖/翻攝自臉書/東港好厝邊)

在尋人消息傳開後,臉書社團「東港好厝邊」幫忙轉發訊息,而吳振明的親人則是在臉書社團得知此事,經確認,推斷黃富吉口中的同梯好友就是吳振明。根據這名親人的說法,「他(吳振明)看照片認識黃先生」。

黃驤雲9日指出,在致電高雄榮總、護理人員協助詢問黃富吉後,證實當年好友的名字是「吳振明」,而雙方也已取得聯繫,吳振明也準備搭車北上高雄與黃富吉見面,「如果沒有聽錯,護理師好像說今天是黃老先生太太生日,雙喜臨門,真心希望黃老先生能早日康復」,並直呼「靠大家幫忙,才能讓黃老先生如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