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往浙江花鳥山海域 陸產絞吸式挖泥船「天鯤號」海試3天

▲▼陸產絞吸式挖泥船「天鯤號」海試3天。(圖/翻攝自新華網)

▲陸產絞吸式挖泥船「天鯤號」在6月8日駛離碼頭出港海試。(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歷經5年的自主研製後,全亞洲最大最先進、被稱作「造島神器」的絞吸式挖泥船「天鯤號」,近日正式駛離位於江蘇啟東的船廠碼頭,從長江口北角開往浙江花鳥山海域(舟山群島最北的一座島嶼)進行為期3天的海試。海試全面檢測及驗證「天鯤號」動力系統的可靠性和穩定性。

據中交天津航道局表示,「天鯤號」在下水後7個月來,已先後完成全船液壓管系統、電力系統、推進系統、動力系統、氣動減震系統、船舶舾裝,主輔鋼樁及倒樁等的安裝及調試工作,並已完成船舶傾斜試驗,為海試做好準備。

「天鯤號」監造組組長王健表示,「天鯤號」會在海試期間進行航速、停船、回轉、拋錨、操舵裝置、船舶動力系統功能及其他輔助系統功能的試驗和測定,以調試校正船舶的航行設備及助航設備,以及解決海試期間出現的各種問題,使其能夠達至最好的航行狀態。

中交天津航道局指出,「天鯤號」計劃於6月11日前結束海試,隨後就會返回船廠碼頭,並按測試意見進行整改,同時也會調試疏浚設備,為後期挖泥試驗做準備。

據了解,「天鯤號」由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簡稱天航局)投資,是中國大陸首艘從設計到建造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重型自航絞吸船,本船配備了油缸式柔性重型鋼樁台車系統,可適應3公尺高的波浪;並擁有國際領先的自航絞吸船智能集成控制系統。

▼「天鯤號」海試3天,預計6月11日前結束海試。(圖/翻攝自中新網)

▲▼陸產絞吸式挖泥船「天鯤號」海試3天。(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