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枚! 習近平頒發「友誼勳章」給普丁

▲▼中國第一枚! 習近平頒發「友誼勳章」給普丁。(圖/翻攝自央視)

▲習近平頒發首枚「友誼勳章」給普丁。(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8日首次頒授「友誼勳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北京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將勳章交給俄羅斯總統普丁,證明極深的中俄友好關係。根據《央視》報導,普丁表示,「友誼勳章」代表著雙方關係的認可與高度評價,對兩國經濟、文化、科技的成就感到相當自豪,盼未來能進一步加深中俄戰略合作關係。

據了解,「友誼勳章」是根據2015年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法》所設立,會授予為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促進中外交流合作、維護世界和平做出傑出貢獻的外國人。「友誼勳章」為國家最高榮譽,同時意在樹立中外典範,向世界傳遞友誼和平、公平正義等基本理念,藉此增進世界對中國的了解。

▲▼中國第一枚! 習近平頒發「友誼勳章」給普丁。(圖/翻攝自央視)

「友誼勳章」的章體以金色、藍色為主色調,採用和平鴿、地球、握手、荷花等元素,章鏈採用中國結、萬年青、牡丹花、玉璧、蘭草等元素,整體則用花絲鑲嵌、掐絲琺瑯等傳統工藝手工製作。設計象徵著中國人和各國人友好團結、友誼長存,願世界各國共同繁榮發展。

▲▼中國第一枚! 習近平頒發「友誼勳章」給普丁。(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國家級勳章除了「友誼勳章」之外,還有「共和國勳章」、「七一勳章」和「八一勳章」。「共和國勳章」會授予給黨、國家和人民事業做出巨大貢獻的傑出人士,是國家最高榮譽;「七一勳章」則授予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以及黨的建設新偉大工程中做出結出貢獻的黨員,是黨內為高榮譽;「八一勳章」授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中,建立卓越功勳的軍隊人員,是軍隊最高榮譽。

普丁這次訪問中國,將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俄國內部曾討論過普丁與金正恩在上合組織峰會上會晤的可能性。不過根據俄通-塔斯社報導,俄總統顧問烏沙科夫(Yury Ushakov)回應,「沒有關於這樣一個會晤的計劃」,普丁和金正恩不會在青島見面。

▲▼友誼勳章,習近平,普丁(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