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稱居住正義是民粹 黃國昌下戰帖:來公開辯論!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法務部長邱太三VS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直言,「不要老是被居住正義的民粹綁架」,引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滿,他9日向侯友宜下戰帖,要求雙方針對居住正義議題來公開辯論。

侯友宜昨出席地政業務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大會餐敘,致詞時指出房地產是帶動整體經濟的火車頭,房地產景氣不佳,表示經濟不活絡,他認為,「居住安全遠遠超過居住正義,不要老是被居住正義的民粹綁架,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

對此,黃國昌反問,「居住正義是民粹?」當新北市的年輕人正為高房價所苦,快要看不到未來,沒想到侯友宜昨天竟然公開表示:「居住安全遠遠超過居住正義, 不要老是被居住正義的民粹綁架」,「聽到市長候選人這樣的發言,令人難以置信,更難以認同。」

他表示,在此公開下戰帖,願就下面三項議題,與侯友宜公開討論,時間、地點、形式都配合侯的需求:1. 「居住正義」的理念是民粹嗎?2. 「居住安全」與「居住正義」相互對立嗎?3. 新北市的住宅政策應如何改革?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右)。(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侯友宜(右)表示,自己是南部孩子到北部打拚,而韓國瑜(左)從北部到南部打拚,有南部人喜歡的在地「氣魄」特質,有情有義又樸實。(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