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黑遭誤認酒駕 騎士「3天前喝的酒」戲弄警再嗆死菜鳥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苗栗縣譚姓男子今年4月14日上午11點多騎車外車,結果被林姓警員誤認為酒駕攔下,一氣之下乾脆謊稱有喝酒,等到檢驗出酒測值為零才改口是3天前喝的酒,離去還嗆了一句「死菜鳥」。苗栗地院法官認為,譚男謊稱酒駕戲弄警員,全程都被密錄器拍下,因此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

▲▼酒精測試示意影片,酒精測試儀,酒精測試,酒測,酒精,酒精測試。(圖/記者何雨忠攝)

▲譚男認為警員是看自己皮膚黑才故意攔查。(示意圖/記者何雨忠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譚男當天上午騎車外出時,因為膚色黝黑遭林姓警員懷疑酒後騎車,於是攔下盤查,他明知自己上一次喝酒是在3天前,仍謊稱酒駕故意戲弄警員,並配合進行吐氣酒精濃度測試,結果酒測值為零,眼見目的達成才改口認了是3天前喝的酒。

林姓警員當下沒有聞到酒味,不過,譚男都自己認了才會進行酒測,後來發現遭到戲弄,雖然無奈但因為沒有違法,於是同意讓人離去,這時卻又平白挨罵「死菜鳥」,實在忍無可忍才會提告替自己爭一口氣。

▲▼    啤酒示意圖         。(圖/PEXELES)

▲譚男明明是3天前喝的酒,遇到警員盤查仍謊稱酒駕捉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E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譚男到案後辯稱,自己當天確實有被警察攔查酒駕,也有說出「死菜鳥」這3個字,不過這是他的口頭禪,並非刻意針對誰,況且也沒有指名道姓地罵,當然不能斷定是在罵髒話。

苗栗地院調閱林姓警員配戴的密錄器影像發現,譚男確實是在離去前脫口而出「死菜鳥」,按民間解釋,菜鳥是對資淺人員的粗俗用語,有輕蔑的意思,加上死字後更顯得是在咒罵,警員全程態度良好,反而是他語氣輕蔑,難認有理,於是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