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風溜冰場開燈就跳電 柯文哲竟稱:不能早上去練習?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女子3000公尺接力賽,陳映竹。(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去年台北世大運,台灣在滑冰項目拿到不少獎牌,在國際上大大露臉。但國民黨議員林亭君踢爆,北市府為世大運花了數百萬更新迎風溜冰場燈具,但卻因燈耗電量太大,導致現在開燈就跳電,選手必須在黑暗中練習,要求柯市府改善。沒想到,柯文哲答詢時竟脫口,「現在清晨5點就天亮,能不能一早就去練習?」,林亭君傻眼怒批不食人間煙火,「難道小朋友不用上學嗎?」

林亭君7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迎風溜冰場因為去年世大運,才花400多萬換燈具,沒想到卻發生新的燈泡用電量大,但迎風溜冰場電壓不足的狀況。她指出,當初世大運因為有支援多組發電機因此可以全開,但現在沒有發電機,燈泡全開就跳電。

林亭君說,競速溜冰最快會到時速50公里,選手只要有障礙物就會飛出去受傷,質疑運動員竟然要冒著運動生涯報銷的危險,在這麼黑的環境練習。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女子3000公尺接力賽,陳映竹。(圖/記者季相儒攝)

儘管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已檢修完成,但林亭君不滿指出,早上檢修完都說OK,是因為早上檢修完只有溜冰場開燈,但到了晚上包含鄰近的足球場、壘球場都會開燈,電壓仍是不足,一跳電後整個晚上都無法練習,質問北市府何時解決電壓問題?

對此,李再立說,換電纜線相關設備要700多萬元。 但林亭君質問柯文哲,省錢很會,然而是省了700萬,還是省掉國家體育人才的無限發展?

沒想到柯文哲竟回應,現在清晨5點就天亮,是不是可以一大早就去練習?林亭君聽聞後傻眼,怒批練習都是晚上才有辦法練習,而且小朋友不用上學?批柯文哲說什麼鬼話?「你真是不食人間煙火欸!」對此,柯文哲僅回應,這還要和台電商量,會再找相關局處商量看怎麼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