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消防員「神救援」 從3樓徒手接住跳樓男

▲▼拉脫維亞消防人員在3樓徒手接住從4樓跳下的男子。(圖/翻攝自YouTube)

▲拉脫維亞消防人員在3樓徒手接住從4樓跳下的男子。(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滅火外,消防員也肩負起救人的工作,即便他們救人的方法可能出乎大家意料。北歐國家拉脫維亞一名消防員賈恩澤斯(Tomas Jaunzems)在3樓徒手抓住從4樓跳下企圖自殺的男子,這英勇又令人難以置信的救人方式驚呆一票網友。

綜合外媒報導,拉脫維亞消防隊接獲報案表示,有一名男子企圖從一棟公寓的4樓跳樓自殺。賈恩澤斯與同事抵達現場後,該名男子即警告不准進入房間,否則就會立刻跳下,於是賈恩澤斯與同事就轉換方式進入樓下住戶的房內,若男子從4樓跳下,就能從3樓抓住他。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賈恩澤斯身上綁著安全繩並將身體探出窗外邊戒備,旁邊還有另一名同事抱住他的右大腿,試圖固定住身體,忽然窗外一道黑影閃過,賈恩澤斯在不到1秒的時間內徒手接住了跳樓男子,並將他拉回建築物內。

▲▼賈恩澤斯身上綁著安全繩,將身體探出窗外戒備。(圖/翻攝自YouTube)

▲賈恩澤斯身上綁著安全繩,將身體探出窗外戒備。(圖/翻攝自YouTube)

拉脫維亞消防局將救援的驚險一刻分享在「Valsts ugunsdzēsības un glābšanas dienests」臉書粉絲團,網友紛紛讚嘆,「神救援」、「接得漂亮!」、「向所有消防人員致敬」。

已經在拉脫維亞國家消防和救援部門工作5年的賈恩澤斯表示,「我決定成為一名消防員,因為我愛我的國家,並且幫助人們、拯救人們的生命和家園就是我的動力。」

賈恩澤斯還說,這也是他第一次以這種方式救人,對消防人員而言,每天的挑戰都不一樣,所以很難告訴別人到底什麼事是最困難的,「我們只是盡力在幫助別人。」

拉脫維亞內政部長柯茲羅夫斯基(Rihards Kozlovskis)表示,消防人員的工作很特別,因為他需要勇氣和專業性,並且能在當下迅速且果斷地處理所有複雜的情況,「我以這些救援人員為榮」。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