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海洋塑料比魚還多!年13噸流入海...是銀河星星的500倍

▲▼塑膠垃圾目前已經占全球海洋汙染物的三分之一。(圖/達志影像)

▲塑膠垃圾目前已經占全球海洋汙染物的三分之一。(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於5日「世界環境日」發表一項報告,指出全球年產90億噸的塑料,但只有9%的回收率,而目前這些塑料最大來源是「大陸」。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更表示,「到2050年的時候,海洋中的塑料可能比於還多。」

綜合外媒報導,古特瑞斯直言,塑料在海中的汙染已經到「每塊小於5公釐的大小」,這數量比銀河系的星星還多。若是這情況沒有得到改善,到了2050年時,海中的塑料會比魚還多,縱使在偏遠的北極,也會被汙染。

聯合國環境署負責人索爾海姆(Erik Solheim)也表示,「我們每分鐘購買100萬瓶塑膠包裝飲料,每年用5000億個塑膠袋,而這之中,只有3分之1會集中,其他13噸則會進入海中;目前海中有51兆的微型塑膠粒,是銀河系的天體數目的500倍。」

據了解,聯合國報告也指出,全球每年使用的塑膠袋達5兆個,大陸是塑膠垃圾最大來源,超過歐盟與美國;但若是以人均產量來看,美國則是最多的,超越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