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 2018倒數!新一代iPhoen使用的iOS 12與相關傳聞整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Apple 公司一年一度開發者盛會 WWDC 2018 將於美國時間 6 月 4 日上午 10 點在McEnery會議中心展開,眾所期待的新一代 iPhone 將採用的作業系統 iOS 12、新一代 Mac 產品所採用的 MaOS 11.4 都將於這場活動當中發表,同時間還可能會有 iPhone SE 2。

iOS 12和ARKit 2.0

WWDC 2017 期間推出的 iOS 11 同時為 iPhone 、iPhone X 與 iPad 設計專屬 UI,讓這些用戶可以快速適應各種設備,同時大幅度修改 AppStore,並加入 ARKit,讓所有用戶都能輕易體驗到 AR 擴增實境,走出了與 Android O 完全不一樣的路,詳見:(觀點/從Android O、iOS 11看AI語音、AI視覺等科技發展

現在過了一年,新一代的 iOS 12 預期著重手機的穩定度跟效能。彭博社指出,Apple 公司預計要到 2019 年才會針對系統有更多的改進。整體來說,iOS 12 的改變幅度可能沒有像 iOS 11 那麼大,目前得到的消息主要是修改 CarPlay 使用者界面、針對 Mail 等核心應用程序的更新以及用戶在相機功能體驗上的提升。

相關消息指出,iOS 12 當中的主角之一可能會是 AR,這是 Apple 公司攜手開發者超前對手的一個重要武器,而全新的 ARKit 2.0 預期針對多人協作,好比說多人遊戲帶來功能與效能上的提升。

此外,同樣來自彭博社的報導,Apple 計劃在 MacOS 中加入某種有別於 AirDrop、備忘錄的跨平台功能,讓開發者可以在 iPhone、iPad 和 Mac 開發相關應用程式,也就是說未來使用者可以在 Mac 上執行某些動作,這些動作將會被同步於 iPhone、iPad 之中,至於 Mac 和 iOS 的應用程式商店會不會因此有相對應的變化,目前還未知。

除此之外,相關傳聞指出,Apple 公司將在今年推出三款都內建 TrueDepth 相機的 iPhone,這也意味著原本僅在 iPhone X 上的 Animoji 可能會出現在更多裝置當中,目前的消息指出,iOS 12 將會有更多應用程式支援 Animoji,好比說 FaceTime,而且會支援更多裝置,好比說是傳聞的新iPad Pro 2018。

接下來是「NFC」這個幾乎已經確定的消息,在 iOS 12,預計讓 iPhone 6s 以來內建 NFC 的裝置,除了 Apple Pay 以外,也能夠解開智慧門鎖,好比說飯店的「感應式門鎖」。

最後是 Siri,Apple 在 WWDC 2017 期間,宣布為 Siri 加入機器學習的技術,經過了一年,或許可以期待 Siri 有更精湛的表現。

至於硬體方面,去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首次發表了於今年初上市的 HomePod 智慧喇叭、iPad Pro 12.9、iPad Pro 10.5,至於今年目前傳出會有低價的筆電產品跟 iPhone SE 2,而針對 Mac 系列產品,除了旗艦級 Mac Pro 之外,可能將會有大量 MacBook 被更新,其中包括眾所期待的低價筆電和Mac mini。

《ETtoday新聞雲》目前已經在前往美國舊金山的途中,針對首次發表會,目前已經確認的是 iOS 12 和 MacOS 11.14 會在這場活動當中發表,當然新版 tvOS、WatchOS、ARKit 2.0 也會有相關訊息,而對開發者來說,WWDC 2018 是個非常重要的機會可以跟 Apple 研發團隊見面,了解最新系統相關技術,包括 AppStore 的演算法,iOS、MacOS 開發者工具實作等等資訊。(更多訊息將於本篇持續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