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太精密!國軍手機管制程式不敵蘋果 iPhone七月起禁入營

▲影/iPhone 8、iPhone 8 Plus紅色特別版開箱搶先看。(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圖/記者洪聖壹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目前雖開放全軍在營區內使用智慧型手機,但需灌入中科院研發的「國軍智慧型手機管理軟體(MDM)」,官兵進入機敏場所時會自動限制手機拍照、傳輸、打卡等功能。但資安人員分析多起智慧型手機資安違規案例發現,中科院研發的管制程式,不敵蘋果iPhone 精密的iOS系統,程式不但出現「閃退」的現象,甚至在管制登記後,操作者可輕易自行刪除。為此,陸軍已通令全軍,7月1日起禁止攜用iPhone 手機進入營區。

根據目前的國軍官兵使用智慧型手機規定,原僅禁止華為、中興、小米等大陸廠牌手機;此外,除少部分從事新聞聯絡的人員外,攜入營區的手機都必須灌入由中科院研發的管制程式。

一旦進入營區,該程式將自動將拍照、打卡、網路熱點分享、藍牙等功能上鎖。植入管制程式的手機,將會貼上附有序號的標籤,以利檢查。而官兵在進入某些具機敏性場所,仍須將手機放到門口俗稱「養機場」的櫃內保管。

但資安人員分析多起智慧型手機資安違規案例發現,中科院研發的管制程式,與蘋果iPhone的iOS作業系統不相容,程式常常出現「閃退」狀況。資安人員指出,MDM程式在iOS裡運作不良,使用者在營區內某些死角,仍有一定機率可啟動被鎖定之功能;持用蘋果手機者,甚至在軍方完成灌入程式等管制手續後,操作者事後藉由一般手機刪除APP的程序,就可輕易將MDM程式整個刪除。

據了解,國防部尚未下令禁帶iPhone,是由陸軍發起,目前各軍種還在觀望,若陸軍實施順利,各軍種跟進的機會很高。

據了解,陸軍針對iPhone開刀,疑與月前陸軍航特部OH-58D重落地影象外流案情有關。陸軍司令部是以國陸通安1070000444號令下令,將在7月1日起禁止蘋果iPhone手機入營。不少持用蘋果手機的官兵抱怨,國軍「限制大陸機就算了,現在連蘋果都準備限制,因為MDM在該手機系統內無法正常運作,『真不懂國軍怎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