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IG限時步伐 臉書替Messenger隨手拍添加票選活動

▲跟上IG限時步伐 臉書替Messenger隨手拍添加票選活動(圖/翻攝臉書)

▲臉書將替 Messenger 隨手拍添加票選活動。(圖/翻攝臉書)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限時動態成未來趨勢,臉書旗下 IG、Messenger 都有相同的功能,不過你知道嗎?儘管藉由 IG 就可以同步分享,但其實三者的動態各有不同的更新進度,其中跑最慢的 Messenger 終於要迎來廣受歡迎的「票選活動」功能。

本次添加「票選活動」的功能,用法與 IG 雷同,拍選照片、影片之後,選擇「票選活動」撰寫題目,朋友可以點選回答,或是直接透過 Messenger 聊天、評論。我們可以預期 IG 限時動態的功能,會逐漸申裝在其他平台,若表情符號條受歡迎,進入臉書的日子或許也不遠了。

根據顧問公司《Block Party》的數據顯示,臉書 Messenger 只有 7000 萬人使用限時動態功能,相比 IG 的 3 億與臉書的 1.5 億相差甚遠。Messenger 將該功能稱為「每日隨手拍」,功能也與 IG、臉書的限時有所不同,比起風景照或是生活趣事,隨手拍傾向讓用戶拍攝自拍照,添加許多與人臉互動的濾鏡。

用戶現在大多直接透過 IG 分享到另外兩個平台,彼此之間的鑑別度並不明顯,反而易使用戶感到混亂。類似的功能如何統一窗口,並且保持不同的特色,或許臉書需要下足功夫去修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