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限時動態有大驚喜!「彩虹圈圈」新功能 背後原因曝光

▲▼IG限時動態開始gay pride month同志驕傲月活動。(圖/鍵盤大檸檬)

▲IG限時動態有驚喜,同志驕傲月活動出現「彩虹圈圈」。(圖/鍵盤大檸檬)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Instagram宣布,為了慶祝「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及「石牆事件」50周年,自台灣時間6月11日更新後,用戶能在性別選項中自訂內容,不再侷限於過去的「男性」、「女性」和「未指定」,只要限時動態中加上驕傲運動的相關標籤,像是#pride、#loveislove、#LGBTQ或#equalitymatters,將會有彩虹環繞在限時大頭貼上。

1960年代,很少有機關會公開歡迎同性戀,但酒吧除外,所以警察上門臨檢可說是例行公事。1969年6月28日,美國紐約市格林威治村石牆酒吧發生了一系列的示威,起因是警方臨檢導致的暴力衝突,結果成為美國及全球同性戀權利運動發跡的關鍵事件,被稱作「石牆事件」。

▲▼IG限時動態開始gay pride month同志驕傲月活動。(圖/鍵盤大檸檬)

▲去年同志驕傲月,Instagram只要標註相關詞彙就會變成彩虹字樣。

這場衝突促使紐約的同志凝聚起來,開始捍衛性別弱勢權益、反抗政府迫害,這股意志短短數年內擴散到全世界。1970年6月28日,第一場驕傲遊行在紐約、洛杉磯、舊金山及芝加哥舉行,時至今日「驕傲運動」每年6月底在世界各地舉行,以紀念石牆反抗事件。

如今Instagram比照往年,也在今年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尤其是性別選項的更新,將更具包容力,反映現今人們的性別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