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去年巨虧138億人民幣! 今年首季就虧了3億

▲▼樂視控股、賈躍亭、樂視電動概念車             。(圖/路透社)

▲樂視控股集團董事長賈躍亭。(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樂視網27日公佈2017年財報顯示,2017年樂視網營業收入為70.2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跌了68%,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虧損138.78億元。《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賈躍亭控制的關聯方對樂視網欠款餘額高達72.8億元,占樂視網資產總額40.69%。

財報顯示,樂視網及附屬子公司對去年可能發生減值跡象的資產進行全面清查和資產減值測試後,計提2017年各項資產減值損失共計108.82億元,其中無形資產減值損失32.80億元,壞賬損失60.94億元。

綜合陸媒報導,樂視網受關聯方資金緊張、流動性風波持續影響,其聲譽和信譽度仍陷於負面輿論旋渦中,也使廣告收入、終端收入及會員收入大幅下滑。

另外,樂視網同時公佈2018年第一季業績,淨虧損3.07億元。首季營業總收入4.37億元,按年大跌89.41%。

立信會計師事務所26 日出具了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不對樂視網財務報表發表審計意見。立信會計師事務所共列出了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事項,包括涉及應收賬款及其他應收款的事項。2017年樂視網巨額虧損的原因,就在於對應收賬款的巨額計提。

立信會計師事務所稱,在審計過程中,無法就應收款項的壞賬準備的計提獲取充分、適當的審計證據,通過實施函證程式無法獲取有效的證據,也無法對上述應該收款項的可回收性實施替代審計程式。因此,事務所無法確定是否有必要對相關的應收賬款和其他應收款餘額及壞賬準備專案作出調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