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hr賺2200元!媽媽曬「皺紙鈔」自揭高薪工作 網全跪:台灣阿信

▲▼媽媽清水溝5小時賺2200元。(圖/翻攝自大里人聊天室)

▲這4張紙鈔是媽媽自己雙手賺來的,比任何都珍貴。(圖/翻攝自大里人聊天室)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其實很多工作,看你願不願意做而已!」台中一名媽媽在別人的介紹下,來到住家處堵住的水溝裡清髒污,不僅聞起來超臭,身上的衣服也被用髒,蹲在水溝裡清了5小時賺進2200元,雖然辛苦但她一點也不嫌累。媽媽笑說,她很開心,有錢賺真好。

此媽媽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PO文表示,她26日清水溝5個小時,工資拿到2200元,「有人問我,妳好像雜工,我回應『只要能賺錢的工作,我全部都可以』,台灣其實很多工作,看你願不願意做而已。」並附上一張工資照片,畫面中有2張千元鈔與2張百元鈔,雖然皺巴巴的,卻是別具意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潔隊員。(圖/資料照)

▲不論哪一種工作,都不分貴賤,自己做得開心就好。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此文章PO出才3天的時間,引來4000名網友留言,甚至熱情發問。媽媽也很有耐心留言處一一回應說,「大家都知道我什麼都做,自然會有人介紹」、「這是是住家後面的水溝堵住,請我清,真的很臭,但口罩帶著就好」、「她是鄉下人,比較會做事」、「我耐操,跟機器很像」、「有錢賺,(髒了)身體洗洗都一樣」、「郭台銘說『只要不要面子,就是最大的贏家』,我可以什麼事都做,我的雙胞胎要讀xx美容,所以要很努力」,一字一句都是滿滿的正能量。

也有網友好奇詢問說「清水溝女生也能做嗎?」媽媽也回應,女生也可以,「只要肯吃苦,因為你的身體會髒會臭會累,水溝裡面有很多東西,你要一直蹲著把裡面的東西清乾淨,清了5小時後你的腳會很酸(痠)。」

其他網友則是紛紛留言稱讚媽媽說,「這才是高尚的人格,值得尊敬」、「自己人生自己過,無需在乎別人的嘴臉」、「你比大部分人厲害,5個小時工資2200比別人一天的薪水還高,要有這種薪水通常都要有技術才會有」、「蹲的下就有錢,辛苦了」、「默默努力的無名英雄~致敬」、「加油,台灣阿信」。

也有人認為台灣人就是太挑工作,「一堆人說『工作難找』,其實就看願不願意做而已」、「有些工作沒人要做,外籍移工來做都領得比22K多太多了」、「真的很棒,現今社會真的很少像版主一樣不挑工作的人了!」

▼ 原PO媽媽認為,台灣工作並不難找,而是太挑才找不到工作。(圖/資料照)

▲▼清潔隊員。(圖/資料照)

▲▼ 西門町、垃圾、清潔人員、清潔工、垃圾桶、髒亂。(圖/記者盧映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