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證實!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 北京搭機飛紐約

▲▼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從北京搭機前往紐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英哲(白衣)現身北京國際機場,準備搭機赴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透過推特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重要左右手金英哲正在前往紐約,為歷史性的「川金會」做準備。外媒捕捉到,金英哲現身北京國際機場,準備搭機赴美。

川普推文說,「為了和北韓對話,我們組建了一個很棒的團隊,正在為了峰會事宜展開籌備會,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正在前來紐約的途中。確實回應我的信函,謝謝。」

韓聯社報導,金英哲29日上午搭乘高麗航空班機飛抵北京,之後搭乘下午1時起飛的中國國際航空CA981航班前往紐約,準備與美方官員會面,可能會與美國務卿蓬佩奧會晤。

報導指出,軍人出身的金英哲自1990年代起作為兩韓高層會談的北韓代表,深度介入兩韓基本協議和半島無核化共同宣言的制定過程,對核武問題和建立朝鮮半島和平機制有深入了解,在金正恩上台後獲得重用,是平壤少數通曉對外政策的人士。

不過,金英哲在南韓也是一位爭議人物。他過去曾擔任北韓諜報機構首長,外界認為天安艦沈沒事件和延坪島炮擊事件都是由他一手策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