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管中閔參加台大畢典+致詞? 教育部:尊重校方與學生

▲有學生發起的串聯,希望管中閔能在畢業典禮上致詞。(圖/本報資料照)

▲有學生發起的串聯,希望管中閔能在畢業典禮上致詞。(圖/本報資料照)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人選持續懸宕,畢業典禮又將在6月10日舉行,上周有學生發起連署,要求代理校長郭大維邀請管中閔出席典禮並上台致詞。對此教育部人事處今(28)日表示,代理校長機制之下,代理校長若真邀管參與典禮也屬學校事務,會尊重。

立法院今日會議中,苗栗立委徐志榮提到,「許多台大教授、家長,甚至是學生再發起連署」,希望管中閔能夠參加畢業典禮並致詞「給予畢業生勉勵」,並質詢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這件事情若實現,「請問教育部的立場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徐志榮的提問,陳焜元回應,台大現在有代理校長的機制,「是郭校長在代理,這個問題上,我們尊重校方內部包括老師、學生的意見。」

另外,他也提到,在新的校長沒有選出來之前,這種機制會繼續,管中閔到底致詞畢業典禮與否,「是校內機制,尊重學校的處理。」

▼徐志榮(左)質詢時問陳焜元(右),台大生邀管參加畢典,教育部同意與否。(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徐志榮質詢時問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台大學生邀管參加畢業典禮,教育部同意與否。(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簡單來說,你們尊重,也不會對這件事給予什麼處分之類的,對吧?」徐志榮再次提問之下,陳焜元則以多次點頭來表態,教育部不會對管中閔先生致詞畢業典禮與否給予處分或干涉。

今天的會議是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日邀請勞動部、行政院、教育部等單位,針對非典型勞動現狀及「新經濟移民」對國內勞動環境影響等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徐志榮是在尋問到打工年輕學子現狀後,就「教育」相關議題再延伸提問到台大相關事件。

校方畢業典禮邀情函上說明,典禮將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代表主持。部分教授、學生對此相當不滿,要求邀請管中閔出席典禮並上台致詞。此消息傳出,「挺拔管」、「反拔管」等不同立場人士也紛紛表態。有許多畢業生也表示,不想畢業證書上是「代理校長」。

▼管中閔幫支持「大學自治」的「反拔管」學生簽名。(圖/翻攝台大自主聯盟)

▲▼管中閔幫學生簽名。(圖/翻攝台大自主聯盟)

另外,教育部25日向台大的發文則堅持應「迅即重啟遴選程序」,回應校方22日請教育部盡速發聘管為校長的要求函。對此,校方27日表示,仍在討論具體方案,目前的形勢之下,走行政救濟的路似乎很難避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