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周末報到連下3天 搭配「天然冷氣」北部降溫5天剩23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各地27日高溫狂飆,台北38.2度創下今年全台最高溫,也是該站1896年設站以來5月最高溫紀錄。(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要有較大雨勢可能要等到周五(6月1日)到周末,這波大陸長江流域發展的鋒面雲系有機會較強,可能是天氣的一大轉變。民間氣象愛好表示,再熱4天,消暑涼爽的「天然冷氣」東北風將報到,且連吹5天,北部高溫降到30度或以下、低溫約23度。根據氣象局預報,北部周日(6月3日)白天高溫跌破30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28日)隨太平洋高壓東退減弱,天氣會有些變化,雖各地大部分時間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和範圍將會提高及擴大,除各地山區外,北部及東半部平地午後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溫度方面,像27日極端炎熱的情況可望稍微舒緩些,但各地高溫仍有33到35度,其中在中南部靠內陸的地方不排除再高一些,整體來說仍是悶熱的天氣型態;另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搭機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酷熱的天氣讓許多民眾吃冰消暑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吃冰淇淋,吃冰,降溫,夏日,高溫,夏天,炎熱,天氣,中暑,烈日,紫爆。(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預報,周二(29日)、周三(30日)太平洋高壓偏弱,各地雖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午後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清晨到上午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天氣持續悶熱,中南部靠內陸地區有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說,周四(31日)太平洋高壓持續東退,北方鋒面得以靠近台灣陸地,北部及東北部的降雨不侷限在中午過後,其他時間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至於其他地區大多仍是多雲的天氣,午後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靠內陸地區仍有機會出現36度左右的高溫。

氣象局提醒,周五至周日受鋒面影響,降雨範圍擴大,除北部及東北部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外,花東地區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時間也不侷限於午後,中南部大致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山區及平地都有機會,鋒面後方東北風略增強,北台灣天氣較舒適些;下周一(6月4日)至下周三(6月6日)台灣位於鋒面或低壓帶附近,天氣較不穩定。

▼未來三天依舊悶熱,周四鋒面接近降雨機率增。(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要有較大雨勢可能要等到周五到周末,這波大陸長江流域發展的鋒面雲系有機會較強,可能在周五接近到周末,且配合上西南季風的啟動,南海上的水氣將明顯增多,對台灣來說可能是天氣一大轉變。

彭啟明說,這可能還稱不上是典型梅雨鋒面,似乎還缺乏一些關鍵條件,但卻是今年在颱風來臨前是否缺水的最後機會,預期可能就是周五開始到6月上旬這段期間,希望如預期的水氣增多,

「觀氣象看天氣」臉書粉專指出,消暑涼爽的「天然冷氣」東北風周五報到,且影響到下周二(6月5日),尤其以北部、東北部較有感,屆時高溫將有機會從27日的37、38度降到30度或以下,低溫約23度,至於中南部則較無感。

▼北部周日高溫降至29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