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打拼歲月 96歲老嫗求職迷途問警有沒「缺人」

▲96歲吳姓失智老嫗外出「求職」迷路,員警熱心帶回派出所通知家屬平安領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96歲吳姓失智老嫗外出「求職」迷路,員警熱心帶回派出所通知家屬平安領回。(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有一位迷途失智老嫗需幫助,警方發現係96歲吳姓老嫗,她頻向警方表示很想找份工作做,但都未能如願,還問警方有沒有「缺人」,她想做事,警方通知老嫗兒子到所,其子表示母親患有失智症,常忘回家的路,卻忘不了年輕勤奮打拼歲月,即使年事已高仍想求職做事。

5月22日上午10時,六分局警方接獲報案,指稱在南區新城街附近,一位高齡老婦不斷在路上走動、四處探望,像是找尋甚麼,最後她在一處充滿古早味的傳統雜貨店前停留駐足。雜貨店老闆娘發現她似乎迷路了,讓她坐下休息,並提供簡單的茶水、餅乾和肉包供她食用,隨後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金華所警員林于翔、楊東穎獲報到場後,這位96歲高齡的吳姓老嫗向警方訴苦,她很想找份工作來做,但找遍好幾處都沒有缺人,還問警方有沒有缺人手,她願意做一些簡單的工作,警方隨即用人臉辨識,確認其身分,並通知家屬到場。

▲96歲吳姓失智老嫗外出「求職」迷路,員警熱心帶回派出所通知家屬平安領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老嫗的兒子到所後表示,其母患有失智症,常忘了一些生活細節和回家的路,但她永不忘年輕辛勤打拼的深刻記憶。兒子說原本開元路元寶樂園的舊址,在民國40年至60年,是一家製作麻繩、麻袋的麻製產品公司,當時母親就是此公司的女工,母親每天走路去上班,因此身體相當硬朗。但後來隨著台塑企業發達,大量塑膠製品逐漸取代麻製用品,公司沒了市場,也遷廠到東南亞去,母親因此失去工作,但母親常覺得懶惰沒工作是種「罪惡」,即便年事已高且失智,仍一心一意想找工作。

吳姓老嫗的兒子聽到母親停留在傳統雜貨店前,也莞爾一笑,備感有趣,或許在96歲的吳姓老嫗記憶中,雜貨店才是她所熟悉的百貨公司和大賣場。

員警也提醒老嫗的兒子,為母親申請防走失手鍊或到警所按捺指紋,以防走失時能迅速平安返家。市警六分局分局長黃勝智,知悉同仁有優異表現時,也大表讚賞,也期許每位警察同仁在高齡化的社會中,能用心同理、守護、協助社會上迷途的長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