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魯明哲批桃花園造林工程牛步化 郭承泉:工程變更所致

▲「桃花園造林工程」市議員魯明哲批牛步化。(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桃花園造林工程」市議員魯明哲批牛步化。(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魯明哲21日在市政總質詢時,針對農業局承辦的中壢區山嶺段「桃花園造林統包工程」牛步化,經其深入了解,是因為廠商承包農業局的工程太多了,抽不出人力施工,才造成工程履約時間相互衝突,導致工程延誤,他要求農業局檢討改善。

市長鄭文燦於答詢時指出,「桃花園造林計畫統包工程-中壢山嶺段」工程延誤確實須檢討,但去(106)年開工後又增加工程的主因在於,崙坪地景公園設置步道與照明,而過嶺森林公園若無相關設施,恐成治安死角,市民希望亦能增加步道、生態池和照明,因此增加工程。

對於工程延誤,鄭文燦責成農業局檢討並於會後向議員說明。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桃花園造林計畫統包工程-中壢山嶺段」工程變更是由於政策改變,不能歸責於廠商,在參酌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後,由原先得標廠商變更契約後繼續執行。同時,每項標案過程皆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在評選過程以公開、公平原則,並組成評選委員會進行評選

郭承泉說,桃園市政府持續推動的「桃花園造林計畫」,除了落實造林及綠美化政策措施,還可帶領桃園市民、家長和孩子們,一同努力種樹,為都市內的平地森林生態、環境教育扮演重要角色,營造一個舒適、和諧、潔淨、安全的綠色新環境,讓自然生態環境能世世代代永續發展留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