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發展符合歷史潮流無人能擋 劉鶴:中美停止互相加徵關稅

▲▼中美停止貿易戰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接受採訪             。(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美停止貿易戰後,劉鶴接受採訪。(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於美東時間19日表示,此次中美經貿磋商的最大成果是雙方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他目前率領經貿磋商團赴華盛頓白宮進行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並有了上述的重要共識。

據新華社報導,劉鶴說,這是一次積極、務實、富有建設性和成果的訪問,雙方就發展積極健康的中美經貿關係達成許多共識,這次磋商取得積極成果的最重要原因是兩國元首此前達成的重要共識,根本原因是兩國人民和全世界的需求。

劉鶴說,中美雙方將在能源、農產品、醫療、高科技產品、金融等領域加強貿易合作,「這既可以推動我國經濟轉向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的需要,也有利於美方削減貿易赤字,是雙贏的選擇。」同時,雙方還將繼續加強相互投資和深化知識產權保護領域的合作,這不僅有利於中美兩國,也有利於全球經濟貿易的穩定繁榮。

他強調,中國有龐大的中等收入群體,將成為世界最大的市場,這個市場具有高度競爭性,如果想在中國市場獲得份額,出口國必須要提高自己產品和服務的競爭力,讓中國人民願意買,中國不僅願意從美國買,也將從全世界買;中國將舉辦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歡迎世界各國參加。

劉鶴表示,習近平主席在2018年博鰲亞洲論壇上提出了擴大開放的四個領域,「我們將按照習主席的要求加快落實,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是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的經驗和啟示,未來也會繼續堅持下去。」

對於中美之後發展,劉鶴說,此次雙方取得共識有必然性,但同時也要認識到,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解決兩國經貿關係多年來的結構性問題需要時間,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發展是符合歷史潮流的,無人能擋,「面對未來兩國關係發展中可能遇到的新曲折新矛盾,我們要冷靜看待,堅持對話,妥善處理。」

劉鶴於美東時間17日率領帶代表團赴白宮進行磋商,經過2天的時間終於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代表團達成共識,雙方19日於華盛頓發表聯合聲明,大幅減少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並承諾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權,致力於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兩國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

▼川普於推特放上與劉鶴合照。(圖/翻攝自推特Donald J. Trump)

▲川普於推特放上與劉鶴合照。(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