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員工1人1房!「最狂女董」賺千億不分紅被罵翻 砸2千億奪天下

▲▼ 送員工1人1房!「最狂女董」格力電器董明珠,賺千億不分紅被罵翻 砸2千億奪天下。(圖/CPF)

▲送員工1人1房!「最狂女董」賺千億不分紅被罵翻。(圖/CPF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格力電器女董事長董明珠16日演講時,當場豪放承諾,給8萬員工一人一間的套房,且她「好老闆」的名聲有目共睹,最近幾年,給員工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人民幣數次(約台幣4760元)。不過她日前卻突然宣布格利今年不分紅,是11年來首次,高調要投資500億人民幣(約台幣2380億元),誓言將芯片研究成功。

大陸《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格力電器董事會選舉將至,董明珠卻在4月公佈2017年年報,公司盈利、淨利皆創新高,宣布「今年不分紅」,受此刺激,當天格力股價盤中多次跌停,隔天繼續下跌,蒸發了近300億元;風頭上,她日前演講時,對於退休問題,又承諾給員工每人的套房,開支恐高達280億人民幣,徹底惹怒股東。

▲▼ 送員工1人1房!「最狂女董」格力電器董明珠,賺千億不分紅被罵翻 砸2千億奪天下。(圖/CPF)

近日,央視財經專訪董明珠,她說,即使今年不分紅,格力的平均分紅率也達到44%,要長期發展,必須掌握核心技術,就是芯片,「哪怕投資500億元,也要把芯片研究成功。」只要把高端芯片拿下來,就可以服務全球。過去5年,格力每年淨利潤都穩定增長,​​財報顯示,2017年營收已經突破1500億元,淨利潤224億元,董明珠也為2018定下2000億元的目標。

董明珠加入格力28年、掌舵6年,16日她在珠海的論壇上演講時表示,「工人也是人才,在不同領域都有標碼,都是頂尖的人才,這樣的企業才能蒸蒸日上。我要讓我格力8萬員工每個人都有兩房一廳的房子」,而條件就是「要在格力工作到退休」,珠海市政府已經承諾要給予格力約一萬套房的土地。

▲▼格力電器年賺千億,2018家博會推出核心科技產品。(圖/格力電器)

▲▼格力電器年賺千億,2018家博會推出核心科技產品。(圖/格力電器)

▲格力電器年賺千億,主打科技家電。(圖/格力電器)

之所以祭出高福利,董明珠就是為了留住核心科技人才,據悉,在業內一直擁有「好老闆」口碑的她,2016年底就曾就綜合績效、崗位等方面,員工平均加薪4760元,2018年春節又再漲了一次4760元。為此,她曾感嘆,因為現在格力被挖角的速度,已經超過培養人的速度,2014年就有600多名技術人員跳槽。

外界分析,董明珠目前已經為格力開啟多元化發展,從家用空調冷氣延伸到冰箱、洗衣機、空氣能熱水器、廚房電器等小家電,同時從家用空調延伸到商用中央空調,包括光伏空調、能源互聯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