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若撤換吳音寧 北農董事:考慮支持

▲▼北農惹議,總經理吳音寧出面說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音寧。(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18日下午召開董事會,針對增聘31人提案,董事方面認為不夠完善而未通過,北農常務董事、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更直言,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無論是加薪、勞退缺口或是增聘員工上都處理不善,如果北市府提案撤換吳音寧,他會考慮支持。

吳音寧8日先是被爆出上任後提出全體員工加薪5%案,調幅遠高於中央3%,一開始的提案竟是越高層加越多的「倒金字塔」式規畫,為580幾位北農員工加薪5%,而且調薪的對象還有自己,但2017年底經董事會同意後,北農員工平均薪資調漲4%,基層調幅比較多,主管階級在3%以上,已在一月起實施,換算下來,單是一月份的人事薪資增加約100多萬元。

沒想到,「調薪」傳出不久,又被發現退休撫卹金不足3億多元,而北農總資本額1.8億多元,算下來缺口相當於2個資本額,引發爭議。北農為此召開董事會,會中也討論吳音寧提案增聘員工31人,以降低員工加班費一案,但北農董事認為,人事規劃方案不夠完善,因此不允通過,並要求北農再研議。

「有哪家公司有兩個資本額的負債,等於是倒了吧?」張永成指出,過去勞退新舊制轉換時,公司有6成多的員工是用勞退舊制,並沒有結算提撥足額,且近幾年調薪,勞退再增加7千萬元,缺口太大,批評吳音寧不能只想到調薪;對於增聘員工,張永成則說,雖然根據北農的說法,一年的加班費高達1500萬,但另聘太多人反而會增加公司營運成本,加班並非增加人員就能解決。

然而,儘管吳音寧爭議不斷,會中對於撤換一事並未討論,張永成砲轟,吳音寧在處理很多事上的作法都有問題,不明白為什麼市長柯文哲還在保吳音寧,民進黨都已經與柯文哲正式分手,如果市府提案拔掉吳音寧,讓整個市場的營運更有制度,他願意考慮支持。

吳音寧早在今年2月休市風波慘遭砲轟,陸續又被爆出年薪250萬卻看不懂報表等,今又因以公帑買菜送給老家彰化社福團體,遭質疑幫擔任鄉長的表哥做人情,台北地檢署在接獲民眾告發其貪污、圖利,以他字案分案調查,吳音寧則出面回應,強調過程絕對合情、合理、合法,「這是一個小小的事情,19000的事情,造成社福團體因為我的關係受到這麼大的波及,我感到很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