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菜合情合理 吳音寧:不要在1萬9千元小小的事情上打轉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日前被爆用公帑自肥,買菜送給自家鄉親;事後,北農雖回應送出的7噸殘菜是給彰化社福機構。但台北地檢署接到民眾告發,指吳音寧行為疑涉貪污、圖利,因此17日列「他」字案偵辦,目前正在分案了解中。

▲▼北農惹議,總經理吳音寧出面說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音寧日前遭國民黨議員爆料送約7千公斤葉菜殘貨,給老家彰化社福團體,質疑是幫鄉長表哥做人情,台北地檢署日前接獲民眾告發吳涉及貪污、圖利,並以他字案分案調查。

北農18日中午召開記者會,吳音寧也親自現身說明。對於外界質疑用公費做人情,她表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是官股成分沒有過半的民間公司,不是公務機關,「總經理業務推廣費符合利用,用我總經理業務推廣費19000元買下要被報廢蔬菜,送給社福,合情、合理、合法。」

「總經理業務推廣費19000元買下這些菜送給社福團體,我也對其後衍生出的這些風波,造成受贈單位、社福團體被打擾,感到抱歉。」吳音寧說,這是小小的事情,19000元造成受贈單位因為我的關係受到這麼大的波及,感到非常抱歉。

吳音寧說,應該回到事情的本質,朝向制度化建立,在這件事情上帶給我們的就是建立制度化,以後可以因應這樣的事情。

至於傳出受贈單位數量不一致的問題,吳音寧說,是冰存數量傳達上的失真,只是轉述過程有落差,直言這根本是挑毛病、雞蛋挑骨頭,19000元鬧這麼大風波,可不可以朝向事情本質、朝制度化來看,而不是在把精力花在業務推廣費停打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