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撲克牌」梅花二 許信良:應該是民間看法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出席「兩岸關係發展與前瞻」座談會。(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採訪報導

大陸是否研擬「台獨份子名單」引發社會廣泛討論。今年初便有大陸網友製作一系列「台獨份子撲克牌」,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而《人民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也發文指出,大陸民間早就看不慣某些人和事,發起「台獨名單」一點也不奇怪。其中,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被放在「梅花二」這張牌上,被記者問及此事,他微笑表示,這應該是大陸民間的流傳,不能代表官方的態度,可信度不高。

▲「台獨撲克牌」中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被放在「梅花二」。(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台獨撲克牌」中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被放在「梅花二」。(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微信公眾號「俠客島」所發表的文章提及「台獨撲克牌」,許信良也名列其中,牌上標示著梅花二,形容他是民進黨前主席、「台獨元老」,與他並列的是獨派大老辜寬敏。對此,許信良沒有多做回應,覺得這說法純屬民間反應,他強調,維持現狀,是目前最好的選擇。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圖/記者魏有德攝)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圖/記者魏有德攝)

許信良受邀參加「兩岸關係發展與前瞻」座談會,對於目前兩岸局勢與國際形勢提出不少看法。對於「台灣獨立」這個選項,他語重心長的表示,台灣目前的現狀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執政,無論哪一黨派執政都是如此。如果內部要改變,不要說中國大陸會不支持,我們首先就內亂了。

許信良表示,改變現狀的公投或許會得到多數人的支持,也有可能會過關,但是基於現實的利害關係,不能做這樣的考量。如果為了改變現狀,像巴勒斯坦人一樣,犧牲千萬人,犧牲五十年的發展,不但國際不會支持,中國大陸不會接受,台灣首先就內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