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達2.2兆!螞蟻金服成全球最大消費者財富管理平台

▲▼支付寶,阿里巴巴。(圖/翻攝自螞蟻金服官網)

▲螞蟻金服將成估值最高獨角獸。(圖/翻攝自螞蟻金服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金融科技巨頭螞蟻金融服務集團近日將完成融資,估值約為1600億美元(約新台幣4.78兆元)。英國《金融時報》17日引用螞蟻金服的最新融資文件指出,目前用戶已達6.22億,其財富管理業務規模達人民幣2.2兆元(約新台幣10.34兆元),數據顯示螞蟻金服可能成為全球最大消費者財富管理平台。

《金融時報》指出,在融資文件中,螞蟻金服宣稱其用戶已增至6.22億。螞蟻金服的核心支付部門支付寶(Alipay)的官網宣稱,支付寶有5.2億用戶,巴克萊(Barclays)估計,截至2017年底其用戶數量為6億。

資料顯示,螞蟻金服的財富管理業務目前管理人民幣2.2兆元(約新台幣10.34兆元)的資產,這項數據將使螞蟻金服成為世界最大的消費者財富管理平台,其中餘額寶(Yu Ebao)管理著人民幣1.5兆元(約新台幣7.05兆元),是世界最大的貨幣市場基金。

融資文件指出,螞蟻金服是金融服務業的一匹技術黑馬,在短時間裡實現了巨大的規模,在最新一輪融資中籌集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992.86億元),將使該公司的估值達到約1600億美元(約新台幣4.78兆元)。投資者們指出,籌資已經超額認購。

不過融資文件也說明,螞蟻金服提供給投資者的訊息,凸顯該公司正招來中國監管機構的審視,監管機構擔憂該公司對各國有銀行的核心業務構成威脅。對此,螞蟻金服則在籌資文件中指出,監管機構在過去一年非常重視蓬勃發展的金融科技領域,身為該領域最大的一個玩家,在新規下將會面臨一些商業模式的轉變。

▲螞蟻金服CEO井賢棟:區塊鍊就像網路泡沫期「幾年內可能破滅」。(圖/視覺中國)

▲螞蟻金服CEO井賢棟。(圖/視覺中國)

除了螞蟻金服持續壯大的海外業務外,文件內也透露國內外的擴張計畫。文件指出,其擁有全球部分最具前景獨角獸的可觀股權,形成一個在全球運行的生態系統。其中該公司控股的印度支付業務Paytm,只用30個月就成為世界第4大電子支付平台,未來螞蟻金服還打算進軍網路保險業務,以及汽車金融和供應鏈金融。

該份融資文件補充,螞蟻金服的抱負很可能對中國銀行業者以及Mastercard、Visa等國內外各企業造成威脅。不過對於融資文件的消息,螞蟻金服則拒絕評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