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協6月來台擴大徵才 釋1800職缺不限應屆畢業

▲▼台商協會在台北辦的徵才博覽會。(圖/台商協會提供)

▲上海台協去年曾在台北辦徵才博覽會。(圖/上海台協提供,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鼓勵台灣青年到上海就業,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李政宏表示,第2屆徵才博覽會將在6月2日於台北市和平籃球館舉行,預計提供1800個職位,工作機會比去年還要多出一倍。

根據中央社報導,上海台協1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李政宏透露這次將有120家台商企業參與,1800個職位中包括教育培訓、金融投資、食品加工等多個領域,比去年818個還要超出一倍有餘。他說,這次徵才面向所有台灣青年,不侷限應屆畢業者,去年人數是1.1萬人,預計今年將有2萬人來參加。

報導指出,上海台協這次徵才活動為第2屆,卻被世貿三館等多個場地婉拒,最後才借到可容納7000人的台北和平籃球館。另外他們還透露,透過兩岸校企實習、台灣高校聯盟等合作活動後,已有300多名實習生被大陸台企留用。

據了解,這次參與的台企有富士康集團旗下的國兆電子、廣達電腦、華碩電腦、南僑集團、元祖食品、永和食品、遠東集團、日月光集團、吉得堡教育集團、富邦華一銀行、廣禾堂、東南旅行社、大隱集團等。

上一屆徵才博覽會有105家台商企業參與,共818個徵才職缺,起薪人民幣6000至8000元(約新台幣2.7萬至3.6萬元),高達八成的參展企業都提供台籍員工宿舍或相關住宿補貼,吸引了1萬多人來到現場、投出6000多份履歷,也在兩岸引起很大關注,入選滬台交流新聞。

▼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

▲▼台商協會在台北辦的徵才博覽會。(圖/台商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