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線最強偽裝術!女警「穿便衣躲騎樓」抓超速 16罰單全作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警局大湖分局1名蕭姓女警,13日在台3線苗栗縣獅潭鄉路段執行移動測速照相時,整個人隱身在雜貨店的騎樓下,甚至還因為害怕蚊蟲叮咬,穿上了便衣外套,被路過的騎士發現,將這段「最強偽裝術」影片上傳至網路引起討論。對此,分局長楊贊鈞上午出面說明,由於該名員警服裝違反規定,已經記申誡一次,而當時1小時內開出的16張超速單也全數作廢。

▲▼ 台三線有女警穿便衣躲在騎樓下進行測速照相,被網友諷為「強力偽裝術」。(圖/翻攝自Mortal Chang YouTube)

▲女警躲在騎樓下的柱子旁進行移動式測速照相的工作。(圖/翻攝自Mortal Chang YouTube,下同)

畫面中顯示,事情發生在13日下午2點多,一名重機騎士行經獅潭鄉路段時,突然在對向房屋騎樓下,看見一名女子穿著便衣、坐在椅子上,疑似在執行移動式測速照相工作,結果騎士不死心又折返回去看,該名女子依然保持一樣的動作,隱身在雜貨店外的騎樓,旁邊剛好有一根柱子擋住,如果不注意看,根本就不會發現。

▲▼ 台三線有女警穿便衣躲在騎樓下進行測速照相,被網友諷為「強力偽裝術」。(圖/翻攝自Mortal Chang YouTube)

▲該名騎士最後上前查看,確認該名便衣女正是警察。

由於該名騎士看不出女子身分是否為警察,又再次經過折返確認後,終於忍不住下車至雜貨店買東西並上前查看,這次終於確認是員警正在值勤,讓他超級傻眼,將整段影片放上網路,還諷刺的說道,「台三警察強力偽裝術」。

對於這起事件,楊贊鈞提到,台3線108至115公里為獅潭鄉永興村聚落,附近居民經常反映有汽、機車行經該路段時都未能減速,影響到了居民的安全,且據近3年各類交通事故統計,2016年該路段發生各類交通事故為6件,2017年為9件,而今年1月至4月升為11件,由於數字明顯攀升,因此規畫取締超速違規勤務,為保障附近居民安全。

此外,楊贊鈞也指出,蕭姓女警在執勤前,有依法於前100公尺設立明顯取締告示牌,但是她為防止蚊蟲叮咬,另外加穿私人衣物,已經明顯違規了,已依規定懲處記申誡一次。至於當天所開出的罰單,他表示,因為在取締過程中有瑕疵,因此當天16張罰單、共2萬5600元罰款全數不予舉發。

▼影片取自Mortal Chang 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