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宣布23~25日拆除核試場 川金會前釋放最大善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4月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後,6月12日又將飛往新加坡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會面。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12日報導,北韓政府決定在23日至25日間舉辦「核試場」拆除儀式,不過只有南韓、中國大陸、美國、英國及俄羅斯5國記者能到場參觀儀式。

▲金正恩,習近平,大連,習金會,金習會。(圖/路透社,KCNA)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KCNA)

根據北韓外務省發佈的新聞稿指稱,「拆除核試場儀式,預定在5月23至25日間舉辦,詳細視天氣情況決定」。此外,透過衛星照片可以發現,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目前已經拆除了多棟建築,屆時拆除儀式當天可能就會炸毀試驗場坑道,並且正式關閉入口。

金正恩4月27日在南北韓峰會時就對文在寅承諾,會在5月中旬關閉核子試驗場,「屆時為了向國際社會透明的公開一切過程!」、「有人說我們只是要廢除原本就已經不能用的設施,但是只要來到現場就能夠瞭解,比起原有的(外界知道的)試驗設施,我們還有2個能使用的,並且比先前更大的坑道。」

金正恩透露,「相信美國和我們對話後也能夠知道,我不是那種會向南方(南韓領土)或是太平洋發射核武,又或者是將砲口對著美國的那種人。」並補充,「未來和美國會經常交流見面、累積互信,並協議彼此停戰與不可侵犯後,我們又何必要這麼辛苦擁核(發展核武)的活著呢?

北韓在南北韓峰會前,曾於20日舉行的勞動黨全員會議中決議拆除豐溪里核試驗場,並中斷所有核試驗與洲際導彈飛彈試射。北韓先後曾於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年以及2017年在豐溪里舉行多次的核試驗,因此豐溪里也被視為是北韓的核試驗重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