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訪朝成果耀眼 蓬佩奧:北韓若棄核武將幫助開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二度會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蓬佩奧與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打川金會前導戰,首先到平壤與金正恩會面,12日時表示,「如果北韓同意放棄核武研發,美國將會協助平壤重建經濟,讓他們像南韓一般先進。」更樂觀表示,在與金正恩的會談中,相當有實質性跟建設性。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北韓與美國目前都在積極準備歷史性的一刻,也就是川普與金正恩會面,而蓬佩奧表示,「在與金正恩的會面過程中,況相當好」並且也與北韓高層官員會面。

其實日前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見面,就已經被國際間認定可能將會放棄核武研發,因此對南韓釋出善意做出第一步,如今面對美國提出的「放棄核武、特赦被監禁在朝鮮的美國人」等條件,金正恩將會如何決定,將是此次會面的首要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