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回溫!西半部最熱30度 周五回到夏季天氣「持續至下周三」

▲▼逐漸回溫穩定盛夏天至下周 月底前無典型梅雨跡象。(圖/氣象局)

▲今日水氣明顯減少,西半部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7至30度。(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0)日鋒面完全離開後,各地降雨都明顯減少,只剩下南部、中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在溫度方面,西半部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7至30度,東半部則有24到27度左右。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周二、三的鋒面帶來雨勢,從北到南以及南部發展對流雲系,部分地區有很劇烈的降雨,溫度也因此回到20至25度較舒適的溫度,「不過今(10)日開始就會逐漸回溫,周五也會回到典型的夏天天氣,尤其到下周,可能就有機會高溫站上33到3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一波鋒面大約下周末來襲,但是不確定性還很高,後續還得持續觀察。彭啟明還提到,梅雨鋒面到目前為止,甚至到月底都還沒有出現的特徵,大致上仍偏熱,可能要等到6月初;不過今年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是否台灣附近的梅雨鋒面就直接跳過,還要持續觀察。

另外,氣象局表示,周五至下周三的天氣大多為多雲到晴,周五至周末水氣較少,西半部的午後雷雨侷限在山區,下週一至下週三水氣增多,午後雷雨將從山區擴展至平地,西半部高溫來到30至33度,東半部則在27到31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