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午後雷雨擴至平地」高溫飆36度 新一波鋒面接近變天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下周一(14日)至下週三水氣增多,午後雷雨將從山區擴展至平地;新一波鋒面下周五(18日)、下周六(19日)接近,天氣較不穩定,易有陣雨或雷雨。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下周四(17日)高溫升至36度左右,已炎熱如盛夏。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北部、東半部清晨有涼意,中南部午後雨勢大;沿海陣風仍偏強,海邊活動請留意。(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天(10日)鋒面完全離開後各地降雨將明顯減少,剩下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午後這段期間在熱力作用加強下,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位處東北風的迎風面,偶爾也有局部短暫降雨,至於其他地方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溫度方面,微涼的東北風仍在,各地早晚有些許涼意,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20、21度,其他地方則在22到24度左右;至於白天高溫則會比8日來得高,西半部可以來到27至30度,東半部則約24到27度。

▼未來一周天氣炎熱。(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東北風仍強,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到9級強陣風,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多留意。

氣象局預報,周五(11日)至下周三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五至周日(13日)水氣較少,西半部的午後雷雨侷限在山區;下周一至下周三水氣增多,午後雷雨將從山區擴展至平地;南風再起,白天漸趨悶熱,西半部高溫約30到33度,東半部則在27到31度,紫外線指數再度達到過量級以上。

氣象局說,下周四(17日)仍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下周五、下周六鋒面接近影響,天氣較不穩定,易有陣雨或雷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周六至下周三天氣暖熱,西半部高溫又將升至34、35度;下周四更會升至36度左右,已炎熱如盛夏,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