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進口博覽會 東協10國15家機構都要參加

▲▼陸商務部:首屆中國進口博覽11月舉行。(圖/翻攝自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東協10國大部分國家都會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圖/翻攝自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2018年11月在上海舉行,已經有61個國家正式確認參加,東協10國中也有15家政府機構、企業和行業協會宣布參加。

《中新社》報導,東協國家是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去年大陸與東協貿易額突破5000億美元,達到5148億美元,較上年增長13.8%創歷史新高。上海進口博覽會主辦單位掌握的訊息顯示出,東協10國幾乎都要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東協10國中共有15家組展機構,負責本國組織企業參展的工作。其中有政府機構,如越南工貿部、寮國工貿部、菲律賓貿工部、柬埔寨商業部、汶萊外交與貿易部等,也有企業和行業協會,如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印尼工商會館、緬甸工商聯等。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 台灣民間團體有意參加。(圖/視覺中國)

東協各國的展品主要集中在食品和農產品、日用消費品領域。參展企業不乏正大集團、百家適集團、豐益國際等知名企業。除了食品及農產品、日用消費品,馬來西亞、柬埔寨的企業還將分別參展智能、醫療展區。

菲律賓貿工部長羅培茲曾表示,舉辦進口博覽會表明中國積極向世界開放市場,也證明中國對自由貿易的堅定支持。進口博覽會將給菲律賓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提供更多機遇,也是促進兩國友誼的重要一步。

印尼貿易部國家出口總司總司長阿琳達表示,進口博覽會是中國今年舉辦的最重要的展會,印尼政府希望印尼企業抓住機遇,積極參展,提高印尼對大陸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