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快節奏「看穿套路」 中紀委刊文:自以為收賄手段高!

▲孫政才受賄案開庭 低頭認罪:我嚴重違紀違法,是咎由自取。(圖/翻攝天津市人民法院)

▲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出庭受審。(圖/翻攝天津市人民法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日「打虎」節奏加快,接連有貪腐官員落馬,中共中央紀委更在《中國紀檢監察報》上刊出一篇名為《再深的貪腐套路,不過是掩耳盜鈴》的文章,文內寫到,有些官員自以為收賄手段「高明」,立下各種規矩及原則,其實只是自欺欺人,「這些貪腐套路,最終都逃不脫紀法的天羅地網。」

文中首先提了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前副縣長林秋的受賄案,「林秋利用分管縣衛生局、教育局等部門的職權公器私用,幫助商人馮某拿項目,在跨度長達8年的時間裡,先後受賄10次,受賄金額共計180萬元,全部來自馮某一個人。」並指出,「林秋身邊的不法商人,應該不止馮某一個,但她為什麼只接受馮某的賄賂呢?無非是因為在其潛意識裡,只『笑納』一個人的賄賂,應該比從多個渠道受賄更『保險』、更不易被發現。」

▼孫政才收賄17億多元人民幣,被判無期徒刑。(圖/視覺中國)

▲▼中國官場高級官員異動,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將由原是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擔任。(圖/CFP)

文中進一步分析,有不少官員自以為受賄手段「高明」,但最後仍難逃落馬,「他們中,有的立下各種『規矩』,比如『不熟的人送錢,不收』『收了錢未辦成事,退錢』,看似很有『原則』,其實破紀破法;有的則親朋好友請託一概嚴詞拒絕,看似大公無私、嚴以用權,但其實只是『兔子不吃窩邊草』,受賄只挑『陌生人』;還有的想方設法搞『期權腐敗』,在任時『只辦事不收錢』,離任或退休後再以各種形式兌現……殊不知,這些自欺欺人的受賄把戲,掩耳盜鈴的貪腐套路,還有所謂的『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最終都逃不脫紀法的天羅地網。」

文章的最後也提出警告,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奉勸那些想靠耍花樣、耍小聰明以掩人耳目,實現『既收錢又安全』美夢的人一句,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紀法的高壓線始終帶電,再深的貪腐套路,不過是掩耳盜鈴。」

▼孫政才當庭認罪,表示願接受改造。(圖/翻攝央視)

▲孫政才受賄案開庭 低頭認罪:我嚴重違紀違法,是咎由自取。(圖/翻攝天津市人民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