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啟動憲法改革 古巴前總統女兒: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

▲古巴前總統的女兒、現任國會議員瑪麗拉(Mariela Cast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前總統的女兒、現任國會議員瑪麗拉(Mariela Cast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巴前總統的女兒、現任國會議員瑪麗拉(Mariela Castro)4日指出,將於7月新政府啟動憲法改革程序時,極力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最終目標是讓同志群體享有婚姻權利。

根據外媒報導,瑪麗拉4日向記者明確指出,當新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所領導的政府於7月展開改革憲法的程序時,她將全力推動同志婚姻合法化,並極力爭取把同性戀婚姻的權益寫入憲法內。

報導指出,瑪麗拉本身是異性戀者,但各種爭取同志權益的場合都能看見她的身影。瑪麗拉與現任丈夫擁有兩名孩子,過去她還有一段婚姻,與前夫育有一女。一向支持同志權益不遺餘力的瑪麗拉過去多次表態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就經常遭到國內保守派人士抨擊,而這也是她在父親退位一個月後,再次公開表態婚姻平權。

▲古巴前總統的女兒、現任國會議員瑪麗拉(Mariela Cast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強人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從1959年推翻獨裁政權,建立共產政權之後,就一直擔任總理(後改稱部長會議主席)掌握實權,到了2011年由於身體健康問題,其弟勞爾.卡斯楚接棒,接下來將由57歲的狄亞士卡奈繼位,也是古巴近60年首次出現非卡斯楚家的領導者。狄亞士卡奈在古巴革命後出生,主張普及網路,喜歡聽披頭四的音樂,還曾經表達對同性戀和跨性別族群的支持。

另據《衛報》報導,古巴現時的憲法是在1976年所制定的,新政府準備於7月推動憲法改革,替國家帶來新的轉變,並朝現代化社會推進。過去幾年,巴西政府已經慢慢地推動市場改革,儘管街頭似乎沒有太多「改革氛圍」,但支持者仍期待新氣象。

古巴經歷長達近60年「卡斯楚時代」,不少同性戀者遭遇不平等的對待,所幸1979年當局宣示同性戀在古巴不是違法行為,才讓社會慢慢接受同志族群。

▼古巴新任總統狄亞士卡奈。(圖/路透社)

▲▼古巴新任總統狄亞茲卡奈(Miguel Diaz-Canel)。(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