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用人不招清華、北大生 馬雲:他們應該要到中小企業

▲▼馬雲到訪以色列頂尖學府特拉維夫大學             。(圖/CFP)

▲馬雲到訪特拉維夫大學並演講。(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日前到訪以色列頂尖學府特拉維夫大學,並拿了他第4個榮譽博士,同時也與該校師生進行演講交流。他指出,阿里巴巴現在不願意招北大清華畢業的學生,「像這樣的學生應該去中小企業,而不是我們的企業。」

五一小長假馬雲率領35名阿里高階管理人員,遠赴以色列與多家科技企業交流學習,這期間他被特拉維夫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3日儀式現場,有學生好奇的問到,阿里招募有什麼學歷背景要求嗎?馬雲馬上回答沒有!

馬雲說,「完全沒有!如果我們對學歷背景有什麼要求的話,馬雲早就被阿里巴巴拒之門外,公司初創時,包括我在內共有18個創始人,實際上我們都畢業於那些很差勁的學校。」

馬雲也給哈佛、清華這樣的名校畢業生提了一些建議,如果你畢業於名校,也請尊重那些差勁一些學校出來的學生,「那些像我一樣不是名校畢業的學生,也請尊重自己,只要努力,會有機會的。」

馬雲還表示,「我們當然歡迎特拉維夫、清華、哈佛這樣的名校畢業生,但我們更看重的是你的進取精神和學習能力,這就是我們的用人標準,並不取決於你畢業於哪所學校。」

不過,馬雲又說,「我們現在甚至更不願招北大清華畢業的學生,因為我們覺得北大清華的學生應該去中小企業,而不是我們這樣的企業。」

演講上,馬雲也透露最想見到過去的人。他說,想見的人可太多了,但在中國我最想見的是鄧小平。可以說沒有他,就沒有阿里巴巴,沒改革開放前的中國是很封閉的,鄧小平提出了改革開放,我想跟他一起抽煙,然後謝謝他。

馬雲又稱,自己還想見愛因斯坦,以及著名的猶太人馬克思,他改變了整個中國,「我想了解他思想背後更深層次的東西,我有太多想見的歷史人物,還好現在可以通過讀書了解他們,但我現在對很多書感到懷疑,因為很多關於我的書都不太真實。」

北京清華大學。

▲北京清華大學。(圖/視覺中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