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9大改革公開!推行民主與法治、建設自由貿易港區

▲深圳前海。(圖/視覺中國CFP)

▲深圳前海。(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深圳市委員會近日發布了2018年工作要點,計劃實施各領域改革任務9大類52項,全面總結並廣泛宣傳改革開放40年的經驗與成果,堅持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來統領各項改革工作,結合「兩學一做」、「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打造出擁有標誌性、引領性的改革品牌。

根據《深圳特區報》報導,深圳市委公布的9大類改革要點,分別為深化經濟體制改革、深化機構和行政體制改革、深化民主與法治領域改革、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深化社會治理體制改革、深化重大民生領域改革、深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

其中,深圳市委表示會以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改革項目為突破口,加快實體經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深化粵港澳大灣區背景下深港合作機制創新、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區等等。至於民主與法制改革,會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化、規範化、法制化、程序化,增強營商環境的公平性和可預期性。

深圳市委也強調,將努力把黨的十九大改革部屬一一轉化為深圳具體改革方案,把學習貫徹成果體現在全面深化改革實踐中,繼續高舉改革大旗,增強使命擔當,並進一步解放思想,以問題為導向更深入、更扎實、更大力度地推動改革,走在全國最前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