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長盃獨輪車錦標賽 24項55人次破大會紀錄

▲107年桃園市長盃獨輪車錦標賽,24項55人次破大會紀錄。(圖/桃市獨輪車委員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7年桃園市市長盃獨輪車錦標賽,5日於蘆竹區南崁國中舉行。獨輪車委員會主委曾文敬5日指出,經過激烈競逐,共計24項55人次破大會紀錄。團體總錦標國中、國小組,分別由大崗國中、海湖國小奪冠,騎手們優異的騎技與表現,將為進軍世界盃獨輪車錦標賽建立奪標的良好基石。

曾文敬說,獨輪車運動在日本是國小學童訓練平衡感的體育課程,獨輪車不僅是一種運動項目,也是一種技藝,它不僅培養高超的平衡感和意志力,它也有很多的變化和樂趣。目前桃園市獨輪車運動,在市長鄭文燦全力支持下,獨輪車運動榮獲全國特色運動網路票選第一名,另外桃園市獨輪車優異騎手也受邀於七月底,赴韓國參加世界盃獨輪車錦標賽,目前正緊鑼密鼓進行騎手集訓中。

▲107年桃園市長盃獨輪車錦標賽,24項55人次破大會紀錄。(圖/桃市獨輪車委員會提供)

▲▼107年桃園市長盃獨輪車錦標賽,24項55人次破大會紀錄。(圖/桃市獨輪車委員會提供)

▲107年桃園市長盃獨輪車錦標賽,24項55人次破大會紀錄。(圖/桃市獨輪車委員會提供)

107年桃園市市長盃獨輪車錦標賽、賽事分為國小中年級男生組、女生組、國小高年級男生組、女生組、國中男生組、女生組及公開男子組、女子組等8大組。競賽項目則有前進競速1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單腳前進競速50公尺、撥輪前進競速30公尺、滑溜前進競距、滑行前進競距、跳高、跳遠、IUF迴旋障礙賽、個人花式競技、雙人花式競技、團體賽前進競速400公尺接力、趣味競賽(運球投籃)、團體花式競技(小團體組、大團體組)等16個項目。

本次賽事,共計24項55人次破大會紀錄。團體總錦標國中組依序為;冠軍大崗國中、亞軍山腳國中、季軍南崁國中、殿軍龍潭國中; 國小組總錦標依序為冠軍海湖國小、亞軍南崁國小、季軍東安國小、殿軍大湖國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