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7天檢疫美國進口水果! 櫻桃業務:腐敗機率高

▲▼櫻桃、摘採水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美國西岸正進入櫻桃銷售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川普3月簽署對中國進口的鋼鋁課關稅後,中國反擊也對美國進口的水果豬肉等128項產品加徵課稅。路透社引述5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當局向上海和深圳等主要港口派出檢疫專家,對水果的疾病和腐壞情況進行更加詳細的現場檢查,從4月30日開始全數都要進行最多7天的檢疫檢查,沒通過就退還給美國。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今年全球兩大經濟體貿易緊張關係加劇之下,中國對原產於美國的128項商品加徵關稅,水果為其中一項,以報復美國對中國鋼鋁課稅。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領的7人貿易代表團已於3日抵達北京,與中國展開為期2天的談判,對談內容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一名消息人士指出,中國2017年11月降低檢查力度,只需要檢查約30%的進口水果,但現在「中國重新開始對從美國進口的水果進行逐批檢查」,還在上海和深圳等主要港口派出了檢疫專家,對水果的疾病和腐壞情況進行更加詳細的現場檢查。

報導指出,深圳港一名消息人士表示,4月30日開始,所有原產於美國的進口水果抵達深圳後,都要進行最多7天的檢疫檢查。之前中國海關放行貨物時是進行樣本檢查。上海消息人士表示,數批美國蘋果沒有通過檢疫檢查,將會退還給美國。

根據美國農業部,美國2017年外銷至中國的新鮮蘋果金額達1800萬美元,出口總額達8.72億美元,目前美國西岸正進入櫻桃銷售季,華盛頓州通常自6月起開始出貨,碰到中國對進口美國水果進行更徹底的檢驗,有腐敗的風險。美國西北櫻桃協會(Northwest Cherry Growers)國際業務負責人胡丹平說,今年夏天櫻桃出貨高峰期時,很有可能在海關耽擱數日,「腐壞的可能性非常大,我們正在尋找替代市場」。

▼梅努欽訪京的談話內容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