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停購美國大豆 取消6.2萬公噸訂單「轉從巴西進口」

▲▼大豆、農產品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中國已暫停美國大豆的訂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翁聖惠/綜合報導

中美展開貿易談判之際,美國第三大農業公司邦吉公司(Bunge)證實,中國已暫停進口美國大豆,取消了逾6.2萬公噸的訂單,轉向巴西、加拿大購買,同時要求境內東北地區擴大大豆種植面積,希望能加強本土供應。

據了解,中國2017年進口的大豆約9553萬噸,前三大進口來源國分別為巴西、美國和阿根廷,其中來自巴西和美國的大豆分別約占中國進口總量的53%和34%。巴西媒體日前報導指出,美國大豆並非不可替代,巴西、阿根廷、玻利維亞等南美國家都具有很強的競爭力。

中美貿易戰衝突升溫,美國第三大農業公司邦吉公司(Bunge)總裁施羅德(Soren Schroder)向《路透社》透露,中國從4月19日起暫停進口美國大豆,取消了逾6.2萬公噸美國大豆的訂單。施羅德指出,「目前跟中國進行的所有業務均來自於除美國以外的其他地區,其中首選是巴西,其次則是加拿大。在當前形勢下,沒人願意承擔向中國出口美國大豆的風險。」

▲▼美國大豆。(圖/路透)

▲中國是美國大豆的主要出口國。(圖/路透)

施羅德指出,中國是美國大豆的第一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額高達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560億元),但以現價每公噸約420美元(約新台幣1.24萬元)估算,每出口一公噸大豆,關稅就可能超過100美元(約新台幣2966元)。他表示,「沒有人願意冒將美國大豆運往中國的風險,因為一夜之間就可能多出100萬美元的成本。」

另一方面,《新浪財經》指出,中國政府鼓勵境內企業與農民種植大豆。相關人士指出,中國政府於4月27日在東北地區如黑龍江、吉林省召開相關專題會議,向省內各市下達2018年擴種大豆及新增耕地輪作試點任務表,顯示陸方準備打持久戰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