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後 陸邊境小城房價暴漲 布局北韓炒房?

▲中朝邊境城市丹東。(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朝邊境城市丹東。(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控管房市嚴格,許多大城市房價趨於穩定,炒房客逐漸轉移重心到三、四線城市。文金會後,與北韓接壤的邊境小城丹東突然爆紅,成為投資客眼中的一尾大魚。陸媒報導,最近一周內丹東不動產登記中心,甚至實施「發號碼牌」預約登記,來應付繁忙的業務量。

▲金正恩乘坐綠皮專列。(圖/翻攝自新華網)

▲金正恩乘坐綠皮專列。(圖/翻攝自新華網)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撰文《朝鮮和談推高丹東房價》,從金正恩訪中乘坐專列經過丹東,加上兩韓和談氣氛融洽,這個邊境小城的房價一個月內大幅上漲。路透社也提到,北韓與世界關係改善的情況下,不僅刺激了丹東的房市,更讓「赴朝買房」成為一個新興的選項。

▲丹東市旅遊景點鴨綠江斷橋。(圖/翻攝自新華網)

▲丹東市旅遊景點鴨綠江斷橋。(圖/翻攝自新華網)

丹東,憑藉著鴨綠江大橋,成為中朝邊境的重要貿易樞紐。隔著鴨綠江與北韓新義州相望,江畔的北韓觀光文化及戰爭遺址,吸引許多觀光客慕名前來。對於「爆量登記」的現象,當地不動產登記中心相關人員則回應,有不少建案在近期集中辦理登記,才會發生「忙不過來」的情形,應該與外來投資客炒房沒有太大的關係。

也有專家提醒,對於目前丹東房價突然暴漲、大環境利多、朝鮮半島趨於穩定的消息鋪天蓋地而來,要注意是否過度膨脹,甚至在半島局勢有可能說變就變的情況之下泡沫化。赴北韓投資買房,雖然丹東占有「地利之便」,仍需要政策的推行,才有可能進一步規劃,目前只處於觀察階段,行動尚且言之過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