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卡管案白癡 柯文哲再評「怪怪的」:政府應避免犯錯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面對延燒近4個月的台大校長拔管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嚴重侵犯大學自主,「不知道哪個白癡決定這個政策,要檢討一下」。但29日受訪時柯文哲態度轉趨保守,表示卡管案拖太久,如果一開始速戰速決還可以解決;他還說,大學自主在台灣已經變成一個,不管是新的政治文化或是新的傳統,「一下子要用行政去干預,反彈一定很大。」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1月初選上後,卻陸續被爆有利益揭露、論文引用、赴陸違法兼職等問題,遲遲無法上任。教育部27日晚間確定駁回聘任,延燒111天的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暫時落幕,並說明全案是回到遴選資格的初審階段,管中閔仍可與其他候選人一起參加遴選;如果台大在秉持公平公正、符合規定的情況下,管中閔又再次選上,那教育部將允以聘用。

對於不少教育圈人士不滿政府用行政手段干預大學自主,柯文哲表示,其實這案子拖太久坦白講,一開始速戰速決還可以解決,現在拖這麼久變這樣,大學自主在台灣已經變成一個,不管是新的政治文化或是新的傳統,「一下子要用行政去干預,反彈一定很大」,要嘛就速戰速決,不然就找個理由下台階。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至於若管中閔再參加遴選,柯文哲說,若再次參加再次選上,政府不是更難看?「很多事情有時候就是一旦做了,怎麼做都不對,給他遴選再上也是很難看,啊你...看無(台語:看不懂)。」

而外認為卡管案恐延燒成學運,柯文哲認為,應該不至於會變成大規模的學運;至於是否會去聲援?他則說,「我是不會去,我只是覺得怪怪的。」。

柯文哲也說,這就是每天政治上的為難,政治常常是兩害相權取其輕,「其實齁,這很像那種職業棒球隊打季後賽,就是一場一場累積,有時候政府沒有辦法每一件事情都做對,但是要避免累積很多錯誤老實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