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安全感!金正恩自備馬桶 自備筆赴文金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和平之家」的訪客名簿上留言:「新歷史從現在開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堅持使用自帶的筆在訪客名簿上簽名並留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矚目的文金會27日上午9點30分(台灣時間8點30分)於板門店的「和平之家」(Peace House) 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訪客登記簿上簽名並留言。

根據外媒指出,金正恩拒絕用南韓準備的筆簽名,而是使用自帶的筆在訪客登記簿上簽名,且向來行蹤神祕的他,據傳無論去哪都會帶著他的御用馬桶,引發外界揣測這次是否也把馬桶帶來文金會,然而這其中都暗藏玄機。

一位退休國安人士表示,冷戰期間,前蘇聯領導人史達林曾下令蒐集毛澤東的糞便等排泄物,分析毛澤東的健康狀況,因此日後中國大陸與北韓等國家領導人出訪,都會採取各項保護措施,不讓任何能夠分析領導人身體特徵的資訊外洩。例如,領導人上完廁所後,會將排泄物收集帶回國。

脫北者李尹鎬(Lee Yun-Keol)表示,北韓的領導人在外絕對不會使用當地廁所,而是隨身攜帶一個私人的「流動廁所」,為了避免讓他們的糞便落入他人之手,而洩漏自身相關的重要機密,「領導人的糞便藏有他的健康訊息,所以他們絕不會留下」。

韓媒DailyNK也報導,現任領導人金正恩也是如此,據傳金正恩的車隊中有許多輛車,人們無法分辨他到底在哪一輛上,無論是他的個人車,還是旅行用的小型或中型轎車,甚至是專門在山地或雪地行駛的特種車,其中一輛會安裝專屬洗手間。

金正恩不用南韓為他準備的筆在簽名本上簽名,且自備馬桶,可能就是重視隱私權,不希望留下指紋或是任何DNA供南韓情治單位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